台灣每個地區對於某些物品會出現隔熱紙不一樣的稱呼,近日有網友在PTT上詢問了有關於「家課」與「公媽位」的用法,沒想到卻發現隔熱紙推薦這竟是地區限定的講法。

看完原PO的疑問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家課我聽過,我桃園人一開始還以為是家政課」、「家課真的很多人覺得是家政課啦」、「我也到嘉義補習班當助教後才知道,一開始以為是『加課』」、「homework=家課啊,非常國際化。」而「公媽位」和「擦布」也是容易讓外地人滿頭問號的名詞「我是嘉義人,公媽位好像是真的只有嘉義人才會講欸」、「我是嘉義人,公媽位好像是真的只有嘉義人才會講欸,是坐在老師正前方的位子」、「我台南、高雄、台中都待過,真的只在嘉義聽過『家課』和『擦布』,其他縣市這說法並不常聽到」、「以前我說『擦布』 別人會拿抹布給我而不是橡皮擦。」

真正優良的汽車隔熱紙必須符合隔熱、防曬、安全等要素,好的汽車隔熱紙技術不但可以增強產品阻隔紫外線,可以幫助清晰度的提升,同時減低內反光的影響,讓開車族能在行車的時候有更多的安全保障,由於現在天氣型態改變,全年陽光照射時間越來越長,一般午時日照強度都 介於5-15級,相當於中量級到危險級之間,不僅人容易曬黑,還會造成皮膚病變、眼睛病變等問題,因此現在隔熱紙不再只使用再汽車讓,有需多玻璃帷幕大樓也都會加裝隔熱紙來增加隱密性跟阻擋過多的紫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顏怡如 的頭像
    顏怡如

    顏怡如的Blog

    顏怡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